是狗就对了

自娱自乐维麦皇女贝百合厨

【维多利亚X麦克斯】拯救阿卡迪亚湾后...

我也不知道有没有OOC,我尽力了。

*拯救阿卡迪亚湾结局

*北极圈我单人自娱自乐

*标题起名废x

————

距离阿卡迪亚湾的飓风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部分人还无法从惊吓中清醒过来,但生活还是要继续,人依然要向前看,进行小镇修复工作。

这几天维多利亚都和麦克斯在一起,其实维多利亚有些担心,尽管她表面上总是显得无牵无挂,甚至是有些冷血,但实际上她依然会在意些东西,只是要看那东西在她心里能占多少位置罢了。

麦克斯是其中的一小部分,维多利亚心里装得更多的还是她自己。

或许是麦克斯从山上走下来的神态影响了她。

那一瞬间的麦克斯看上去无欲无求,不能说是悲伤也不能说是害怕,但背后是巨大的飓风卷,就着这样的背景麦克斯慢慢下山,那双漂亮的蓝眼睛里装了些……可以被称为沉重的东西。

就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东西被从她的灵魂里连根拔起。

但明明我还在这里,维多利亚想。

她等着麦克斯走近,抬手碰了碰她的眼角,那里有明显的湿润,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维多利亚只是假意扶了扶,麦克斯就倒在了她的身上,她不像是因为生病而虚弱,更像是一种精神上的疲惫。

在过去七天里,麦克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忙碌起来,维多利亚觉得她比过去的每一天都要更忙,但她的身体也同样变得憔悴,一天比一天重的黑眼圈和越加越频繁的鼻血明显的表现出了她的虚弱,就像在和不知名的东西做斗争一样,她们间偶尔的交谈让维多利亚莫名想到了那些神,那些在拯救众生后自己陨落的神。

她认为这些神个个都是傻子,为了些不认识甚至是没必要认识的人付出了自己的一部分,自己爱的人,甚至是自己的生命。但最后呢,还不是变成一个个故事写在书上,谁信还不一定呢,在一个学校里都只有少部分人像凯特一样虔诚,那更多人呢?

尽管麦克斯不是,也不可能是,但她还是奇异的想到了神。

不过现在,维多利亚实在是不知道带这种憔悴的麦克斯去哪里,最后只好勉勉强强找了个看得过去的酒店开了房。

现在的麦克斯看上去挺消沉的,她似乎坚定的认为自己干了什么无法改变的坏事,整个人看上去垂头丧气,郁郁寡欢。

看着怪惨的,维多利亚想。

下午学校发来通知,几乎所有校园建筑都被毁得不成样子,宿舍在短期内是没法住人了,于是她们两人一起在这个狭小的房间里窝着。中途维多利亚还回了趟学校,将能用的设备们捞了出来,犹豫半天还是顺便去了一趟麦克斯的宿舍,把她的吉他和那盆飓风过后还坚强活着的植物一起带了回去。

她还是希望麦克斯的心情可以好转一些,她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希望。

麦克斯在这次灾难后与维多利亚进行的第一次交流是在维多利亚给植物浇水的时候,这位出生尊贵的大小姐远远的拿着个脸盆就要上手浇水,麦克斯的那盆植物被衬得小巧玲珑,丝毫不明白自己即将要面对什么。

“维多利亚,水不是那样浇的。”

“那应该怎么浇?”维多利亚弯腰将水盆放在地上,“不对,这是你的植物你应该自己来。”

麦克斯摇了摇头,“我还是没心情干什么事,但我最近想明白了一些。”

“什么?”维多利亚坐到麦克斯身旁,她能清晰感受到麦克斯的身体瘦弱了许多,像随时都有可能飞走的灵魂,尚在人间的人们根本没有资格去抓住她,拥抱她,抛去身体所承载的来自人间的苦痛和喜悦,灵魂这种物质是没有重量的。

灵魂纯洁无暇,是所有的开始。

“所以你最近明白了什么呢?麦克斯”

“听着维多利亚,或许这很难相信,但它确确实实的发生在我身上了,是我,亲手杀掉了克洛伊。”

“你在说什么呢?”维多利亚偏头瞧了瞧麦克斯,接着又低头抚摸自己手臂上细软的金色的绒毛,她的内心莫名出现了些不安全感,“不,这根本不是你的问题。”

“明明就是克洛伊那家伙自己每天作天作地……以前也是这样,总有一天会玩完。”

麦克斯直直的看着她,那眼神很微妙,像是在做出一个决定,接着在这种强烈的斗争意识下,她将手轻轻地放在了维多利亚肩上,麦克斯可以感受到手下轻微的僵硬和一瞬间的紧绷。

“你在紧张什么呢,维多利亚?”她笑了起来,“你怕我告诉你一些你承担不起的东西,所以我在你心中是怎样的呢?”

麦克斯在维多利亚心中是怎样的呢,维多利亚也不知道。

她心中最重要的先是自己,接着眼里才能容纳其他的东西,每多一样新事物,某些旧的东西和爱好便会随着时间缓慢褪在记忆的深处。

她爱摄影吗?毫无疑问,她是爱的。

再没什么能让她爱这么久了。

她唯一知道麦克斯在她心里是不同的,不同于平常她的跟班,她的那些狐朋狗友,她应该有一个独一无二的位置,尽管她的定位尚不明确。

“我不知道…”维多利亚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她的金发被她扯的乱七八糟,“或许是友情或许是爱情,或许什么也不是,但反正你是不同的。”

麦克斯其实也没想要个回答,她只是太累了,过去几天她常将话藏在心里,那些话语被咀嚼几番后都不能被好好吐出来,能得到维多利亚的回复对于她来说就很不同了。

她想,或许我真能将这个秘密告诉她也说不定呢。

但她最终也没有说。

不只是因为那次问话之后,维多利亚看她的眼神就变得怪怪的,更多的是因为她习惯了将话放在心里,这种常年的习惯要改正实在是一种很难的事情。

如果是另一条时间线的话,那个和维多利亚是好朋友,与现在的轨迹全然不同的麦克斯的话能说出来吗?

不管麦克斯怎么想,维多利亚都觉得她们需要好好谈一下双方的定位问题了,某个早上她就一直坐在床边等麦克斯起床,麦克斯刚刚睁开眼就被摁倒在床上。

“恶…维多利亚你要干什么?我可没听说过你有这种爱好……”

“…麦克斯,我们需要谈谈。”

“谈点什么?”麦克斯有些逃避,她眼神飘忽,脑海里开始思考怎么样才能逃离这个危险的气氛,“我们没有什么好谈的,要是你还在在意关于那个定位的话,我可以给你一个明确的答复……或者你给我?”

维多利亚不再压着麦克斯,她将放在棕发女孩身上的手收了回来,就这样双腿叉开抱胸看着麦克斯,接着她眼睛一眯,叹的气和警惕都要从眼里流出来,“你在说谎,你肯定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小机灵鬼麦克斯。”

这人起的外号怎么越来越奇怪,麦克斯眼角抽了抽。

“其实我会控制时间…”

她一直在小心的观察着维多利亚,果然在她说出这句话时,维多利亚眼角抽了抽,一脸难以置信的弯腰撑在麦克斯身上,伸手试探着摸了摸麦克斯的额头,”你没发烧啊。”

“这种超级英雄的梦…看不出来啊。”维多利亚再次眯了一下她猫儿似的绿眼睛,“但你态度真诚的让我几乎要相信了,说不定你求我一下我就信了呢?”

维多利亚从来是这样,小心翼翼的迈出一步又一步,企图这样保护自己内在柔软的心,但她总没有一个好结局,毕竟人人都觉得她是那样的一个人。麦克斯也没打算求她,这样的维多利亚总能让她产生某些邪恶的想法,像是之前的油漆事件一样。

她不得不承认,最后可怜巴巴缩在台阶上的维多利亚除了可怜外还有…一点点让人心疼。

那瞬间她差点开始怀疑自己做的是不是错误的,但这样的想法也没持续多久,她就被久别重逢的旧友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力。

但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她不知道克洛伊的死亡能带来什么。

或者是带走什么……

维多利亚倒被她忽如其来的脆弱吓了一大跳,女孩的眼中流露出这个年龄不应该承受的哀伤,那种负面的情绪几乎要涌出来淹没她,让她溺死在未知的沉重中。

“好啦,你也不用这样…我姑且先相信你一下,但你可别到处说。”维多利亚偏开头,她忽然无法直视麦克斯的蓝眼睛,那里面的东西太脆弱,她不敢再前进。

————

有些东西总是要面对的,接下来麦克斯给她讲了个故事。

原本维多利亚最讨厌莫名其妙的故事,这些故事都毫无意外的披着虚伪的外壳,向人们讲述些不知道是真是假的东西,尤其是每次读完故事后写的作文,让维多利亚实在是深恶痛绝,但这次不一样。

或许是讲述的对象的原因,她难得没有嘴臭打断这个漫长的故事,她们一起躺在酒店的床上,就着透过落地窗的阳光过完了一场梦。

她不知道如何去评判这个故事,这其中隐藏着各种元素,要是在网上一定会被评判为遐想故事那一类,但这若是真的,其中的意味就变得太不一样了。

维多利亚想说些什么,却听见旁边的麦克斯拿起手机说:“学校帮我们找了未受损的楼当宿舍,看来我们的休假要结束了。”

“……嗯。”

“这几天谢谢你的帮助,维多利亚。”

“哼,那到没什么,顺手而已。”

麦克斯笑了笑,她伸手摸了摸被搬来酒店的植物,没说什么。

 

她们在一个周末后再次相遇,维多利亚的身后依然跟着她的跟班,她眼神不再那么凶狠,甚至抱胸笑着问麦克斯:“最近如何?”

“不错。”麦克斯也报以微笑,“我过得还不错,维多利亚。”

“那就好。”

评论(8)

热度(86)